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设立于2010年。本专业教学团队共由专兼职教师20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5人,具有企业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教师10人,是一个专业素质高、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强调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以实际项目带动学生学习,追求专业教育与学生就业的零距离相接,根据实践教学需要建设了完善的专业教学实训室及专业设计工作室,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优异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专业教学的不断优化,所培养学生在国家及省内外设计大赛中频频取得优异成绩,招生生源呈稳步增长态势。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大学专科层次,掌握景观设计基本原理和相关专业知识,熟悉景观设计的流程与方法,具备一定的景观项目规划、方案设计以及施工组织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造型基础(速写)、造型基础(马克笔效果图表达)、景观识图与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植物识别与应用、植物造景设计、园林规划设计等。

【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设计制图室、模型制作室、装饰材料构造室、木工制作室、雕塑室等实训室及环境设计工作室、新型城镇化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等设计工作室。各实训室一次可容纳学生60人实训,基本满足本专业现有教学的实训任务,其中设计工作室、制图室全天候为学生开放。现有实训基地配备有专职实训辅导员和管理人员,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

 

学术顾问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黄建成教授做讲座中

学生在景观制图实训室学习中


学生景观测量课实训中

2012级学生于番禺余荫山房专业考察中



景观设计课堂

景观设计写生


校外实训基地

 雕塑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园林景观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园林局、城乡建设局、市政交通、规划设计院等相关部门从事居住区景观规划设计、城市公园广场规划设计、风景区规划设计及城乡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近期获奖】

2015"南粤杯"广东省景观设计师大赛,陈得民、杨巧薇、何嘉聪、刘泽辉同学获一等奖;陈琼、李玲、陈惠梅、傅琪茵、梁永堂、黄健晖同学获二等奖;曾金文同学获三等奖

2014"南粤杯"广东省景观设计师大赛,陈嘉尧同学获一等奖

2014"岭南杯"会展设计大赛,肖敏婷、梁嘉琦同学获一等奖

2014"南粤杯"广东省景观设计师大赛,伦建文、邝永康同学获二等奖

2014年"和谐杯"手绘景观设计大赛,黄伟、邝永康等同学获二等奖

     


     


第九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作品展获奖作品

第九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作品展获奖作品


     


2014年"和谐杯"手绘景观设计大赛二等奖作品

2014"岭南杯"会展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