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设计专业群介绍
 

       空间设计专业群,面向文化创意产业的空间环境设计领域,以设计与创新、创意、创造、创业能力培养为目标,现设有建筑室内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3个专业,基本实现了与相关产业链的对接,致力于培养学生运用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创新的设计方法,向室内外、景观、展示等类型企业,输送设计、策划、制作与施工管理等岗位的毕业生,就业相关度高。

       专业群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较强的行业、区域优势,注重教学改革与创新,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市场实际需求,注重学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推行“立、行、创”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促进、优势互补、共建共育的战略举措,强化学生岗位技术技能培养。拥有室内设计制图实训室、建筑装饰材料实训室、服装工艺与服装立体裁剪实训室、设计创意实战工作室等校内专业实训室,建有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华美乐家居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空间设计专业群在职教师为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在读博士8人、硕士24人,设计公司总监级兼职教师6人。学院教师先后获得诸多荣誉:国家级教学名师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新锐奖、广东省教学团队、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技术能手。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强的教授,也有实践经验丰富、来自企业第一线的工程师、高级设计师、工艺师,也有专家学者、艺术家。

专业群成果

       以“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为核心,倡导“用手去思考”教学理念,立足于对未来设计创意行业人才岗位技能需求的精准洞察,推进“创意设计+数字技术”条件下设计教学与改革,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美学修养,技艺精湛、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设计高技能创新创业型人才。课程建设取得成效,育人成果丰富,拥有国家级规划教材、省级在线资源开放课程、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省社科规划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科研平台与项目、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广东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项目。


专业群荣誉

学生在各级专业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

· 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

·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1项、银奖2项;

·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金奖1项、铜奖2项;

· 团省委“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3项;

·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

······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