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青春有梦 用爱前行——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活动
图、文/艺术与设计学院 林紫斌  审核: 徐德毅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加强学校和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沟通联系。根据学校部署、学院学工办领导组织开展,2023年6月26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奖助贷专员林紫斌老师、辅导员王楚文老师、黄健豪老师前往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也许大家的印象中天河区是繁华的富有的,但是三位老师来到家庭困难学生亲属家中,破旧的楼房,陡峭狭小的楼梯,深切感受到城中村的条件艰苦。

到访期间,首先与特别困难学生亲属深入交谈,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与生活状况。随后,进一步了解该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家庭存在的困难后,三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措施,根据其困难问题提出帮扶建议,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时艰,与学校携手一起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最后,三位老师还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品与慰问金,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今后,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生源地、家庭开展走访、送温暖工作,让学生勇敢追逐青春梦想,用爱铺就学生前行的未来之路,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

合影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