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成果>>正文
 
校企协同,共育英才,推进建设“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黎佩华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厂中校”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扩大企业在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参与度,提高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促进职业院校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有力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佛君、空间设计专业群部主任兰兴武前往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推进建设“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事宜,受到华浔集团助理副总裁柯灵等人的热烈欢迎。

会上,双方就“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交流。

李佛君介绍了建设“厂中校”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政策,表示探索创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 产教融合“厂中校”模式,实现学校教育到工厂就业“无缝式”衔接。将产教融合发展纳入企业,以学校为依托,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打造空间设计专业人才培训与输出基地。推动校企合作建立“厂中校”,把学校建在工厂、把课堂搬到企业,采用“工中有学、学中有工、工学交替”的方式进行人才培养。

柯灵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企业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企业现状,希望紧扣企业需求,校企双方共同培育“定制家居产品设计师”,通过产教融合模式,学生从“先学习再工作”转变为“边工作边学习”,“工学结合”促进定制家居产品设计师成长的有益尝试。

最后,校企双方达成共识,根据“厂中校”培养人才,共同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实现了教学与岗位的零对接。通过基地建设,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难题,教师逐步转变成师傅。双方合作以来,学校“双师型”队伍逐渐壮大,专业教师技能水平得到提升,优势互补,为打造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