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博士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10月3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建工机电楼A101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师学术讲座,讲座由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画院院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执行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暨南大学客座教授、广州大学客座教授,广州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广州市优秀专家、广州市各界知识分子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第八、九届青年联合会常委方土博士开讲。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市从化区文联主席赵惠、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政协副主席兼文联主席姚俞任、广州市从化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申国星、广州市从化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涂鉴明、艺术与设计学院李科锋副院长,及慕名而来的200多名中国画爱好学子济济一堂,使得讲座现场坐无虚席。

本次活动是“百家千场艺术下基层”活动的重头戏,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协办;广州市从化区文艺界联合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讲座中,方土博士作了题为“我的中国画创作历程与鉴赏”主题报告,他幽默生动地讲述了他的求学历程,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和作出的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叙说实验水墨画回归到写意花鸟画,进军人物画像,写意山水画的契机,分享了他作画的经历和体验。他讲述到:真正的艺术家要一直走在创作的路上,要以经历和阅历去描绘画作。鼓舞了在场了所有人对生活的追求与热情。

最后,方土博士对现场观众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让听众对中国画鉴赏与收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本次方与土博士的交流,使在场的同学对文人画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了人文的交流,展示了学院风采,增强了同学对艺术更深的了解,让在座的各位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