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杨雄辉副主任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暨国际艺术与设计研讨会
 
2012 年11月24日 ,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和《艺术教育》杂志主办的第七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暨国际艺术与设计研讨会在华南农业大学盛大开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艺术院校及美国、韩国、奥地利、菲律宾等国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名师齐聚一堂,共同就文化强国背景下艺术学科建设的新视野和新思路、艺术学科建设和艺术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演讲和讨论。我系杨雄辉副主任应邀出席了本届盛会。
上午8:30,论坛开幕式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院院长仲呈祥、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韩国东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具滋弘分别作了专题演讲,拉开了为期两天的艺术文化学术盛宴的序幕。

24 日下午至25日上午,本届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和红满堂分别举办美术与设计分会场和音乐舞蹈、影视戏剧分会场,邀请40余位国内外著名艺术教育专家以专题演讲或讨论的形式围绕艺术学由一级学科升级为门类后,新艺术学科、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如何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大艺术学科的国际视野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自200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届论坛围绕艺术教育事业的现实发展确定主题,已成为品牌性的学术活动。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旨在明晰文化大发展形势下艺术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新视野与新跨越,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加强艺术学科建设和艺术人才培养,进一步扩大论坛在全国艺术院校中的影响力、号召力,为我国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不仅为全国乃至国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艺术学科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且也为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