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2012年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年会再添新高潮
 

12月2日上午8:30分,“2012年广东高校美术教育与设计年会”的与会嘉宾及我校艺术设计系的莘莘学子们在我校四楼报告厅享用了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副主任黄建成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黄建成教授就城市空间的艺术魅力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黄建成 教授,曾任2005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艺术总监、总设计,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设计总监。主要作品有:2005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中国馆、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刘少奇纪念馆、人民大会堂广东厅、湖南省博物馆、辉煌的五十年成就展广东馆、山西博物馆,淮海战役纪念馆、虎门海战博物馆等大型空间设计并获奖。
教授通过主持设计的“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总体设计”、“上海世博会城市人主题馆展示设计”、“湖南省博物馆一体化设计概念”三个设计项目,就“艺术介入城市空间”、“艺术介入城市生活”、“设计让城市更美好”三个方面做了直观、生动、幽默、精彩的学术报告,引领我们在极具艺术魅力的城市空间进行了一次完美的穿越!其间黄教授还就 “一体化设计”、“设计概念到方案实施”、“设计团队间的协作”以及“中央美院课程教学及课题教学的方法”与与会的师生作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最后,由广州城建学院校长张富良教授给黄建成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对方案的设计及实施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作为未来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为中国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理想。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