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省音乐表演专业教指委专家到我校核查新办专业
 

受广东省教育厅指派,广东省音乐表演专业教指委专家一行于2014年3月5日上午9时30分莅临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就新申办的音乐表演专业进校核查。学校程忠国副校长、教务处曾祁处长、艺术与设计学院何新闻院长、杨雄辉教学副院长、李奕萍学工副院长及音乐表演专业带头人李泉教授及音乐表演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核查会。

根据核查工作的要求,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李泉教授就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做了15分钟的汇报。李教授的汇报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机遇,艺术教育社会的呼唤、艺术教育本身的外部条件及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自身条件决定了发展音乐表演专业的可能性;第二,是挑战,表演专业职业化的调整和生源的持续性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挑战;第三,是行动。在专业建设上,要有准确的专业定位及专业特色。着重强调师资建设、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及经费的投入;最后是展望。一是教学过程的保证,二是生源持续发展性,二者相辅相成。

紧接着,专家们就音乐表演专业建设问题与李泉教授交换了意见,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评估专家、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本次核查专家组组长郑永江教授就核查工作讲话,他指出音乐表演专业一定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多下工夫,找准定位,设立目标,建立一个从专业定位到人才培养直至就业岗位良性循环的专业群建设规划。要突出专业的重点,抓亮点,显特色。
随后,专家们与音乐表演专业的专任老师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相关情况。最后在程忠国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实训室。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