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艺术系教师“国际视野下的产品设计研究与开发”高级研修班学成归来(图文)
 

1210 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全国国际视野下的产品设计研究与开发高级研修班在武汉隆重开班。近50名研修班学员来自上海、广东、浙江、广西、四川、河南、安徽、重庆、南京、江西、湖北等地的20余所重点高校的工业设计专业,是各自所在院校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我校艺术设计系刘冬娜、方岩两位老师应邀参加研修班为期5天的高级人才培训。

第三排右4(刘冬娜)右5(方岩)

此次研修班,是根据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所举办的。随着我国大力推动文化艺术产业发展,以及十八大胜利召开后一系列全新发展思路的提出,我国的工业设计不仅肩负着实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传统重任,更承担了引领产业转型、提升中国设计的国际品牌竞争力、弘扬并深化中国设计理念和人文内涵的新任务。此次高研班,旨在针对我国工业设计缺乏国际品牌竞争力、国内企业普遍重技术轻设计、整体设计意识较为薄弱的现状,通过权威专家讲授、研讨、互动交流、专项座谈与观摩考察相结合,使学员们充分体会国际视野下的产品设计新理念,深入把握中国制造的新趋势,使中国产品依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工业设计、先进技术、优良品质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的新时期尽快到来。

第一天上午的专家授课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广东工业设计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继民教授做了题为《大力发展工业设计,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专题讲座。邵继民教授刚参加完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广州经济工作座谈会,在研修班课堂上,他向学员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会议精神,就如何判断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走势、如何看待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如何科学地发展工业设计学科做了深入、精辟的阐述,邵教授热情洋溢的讲座引发了来自全国各地学员的热烈讨论。

作为传统工业城市,以及我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基地,武汉历来在全国工业发展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和学术界一直致力于拓展武汉工业设计的发展新思路。此次高级研修班由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邀请了一批国内工业设计的领军学者进行授课,包括全国艺术学学会会长凌继尧教授,教育部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汗青教授,清华大学博导蔡军教授,浙江大学博导孙守迁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等9位知名学者,研修主题包括产业转型视野下的产品系统设计企业设计战略与管理工业设计与我国的经济转型首饰与情感创新驱动发展、助推设计学科等。本次研修班的开办,将有效增进各地高校的学术交流发展,拓宽、提高我国工业设计教育的国际视野和教育水平。

 

 

 12,刘冬娜、方岩两位老师自国际视野下的产品设计研究与开发高级研修班学成归来,将会把先进的思想及理念应用于专业建设及课堂教学中去。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