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红点IF设计大奖知识讲座
 

 6月30日,我院在实训楼101会议厅举办红点、IF设计大奖知识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何新闻教授,教学副院长杨雄辉、科研副院长贺克,部分教师及2013级工业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内艺术设计教育专家、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院长、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汗青教授主讲。讲座上,陈教授着重介绍了红点、IF大奖在工业设计中的地位,由来。他强调,红点、IF作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奖,近年来一直受到设计界关注。红点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尊贵的设计奖,每年一些杰出的行业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因其达到设计品质的极高境界而被授予“红点至尊奖”。而IF奖也不遑多让,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金像奖”。陈教授还一一介绍了近10年获得这两项大奖的设计作品,他介绍,自从2005年以来,这两项大奖在看重审美和创新性的前提下,越来越注重设计的自我表达、象征性和情感内容以及生态的兼容性。并一再鼓励同学们,这些大奖并不是高不可攀,他的学生中已经有获得过国家红星奖和红点IF大奖这类大奖。只要关注生活,热爱生活,有一颗注重生活细节并热爱设计的心,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去参赛并获得大奖。
讲座结束后,陈汗青教授与我院师生一道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我院2014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