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专业我校新创办的新型现代专业,它集建筑、室内设计、装饰艺术(如壁画、漆画艺术,陶瓷艺术及室内各类装饰艺术品)等于一体的综合型设计专业。本专业具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拥有良好的校内、外实训条件,且行业企业都参与专业建设和教学各环节,使专业与行业企业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关系,建立校企合作共建专业机制,主要为培养珠三角产业转换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所需要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能够掌握装饰设计基本原理和相关专业知识,熟悉装饰设计的流程与方法,具备一定的项目规划和方案设计以及施工组织与管理等实践能力,服务于建筑、室内装饰行业第一线,能从事室内、建筑和装饰设计,装饰施工管理、装饰工程监理、装饰工程造价分析等工作岗位,并且能够从事艺术品设计与制作,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实训条件

拥有专业画室4间,专业绘图室4间,专业电脑机房2间,以及模型、材料、木工、展示等工作室,并拥有专业的实训管理制度。

校企合作:

本专业已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即校内实践教学平台与校外实习平台进行深度合作。目前,本专业与艺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巨灵公司、深圳弘立设计公司、广州喜富装饰工程公司、广州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新尚雕塑公司等1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建立了多个“校中厂” 和“厂中校”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艺术品设计与制作、室内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建筑与室内装饰设计、室内装饰施工管理、装饰工程监理、装饰工程造价分析等职业岗位群工作。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