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工作实训室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设置了大量的实践教学环节,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设有服装专业画室、服装面料室、服装设计室、服装制板实训室、服装CAD实训室、服装工艺实训室、校园服装卖场等。校内服装CAD制版有在行业中占有主流和领先地位的服装CAD软件,绘图仪,数字化仪,电脑自动剪线高速平缝机,锁眼机,包缝机,粘合机,绷缝机和针织专用的横机设备硬件设施,能够满足教学,岗位培训,技能鉴定和生产的需要。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实践训练因此能得到有力的保障。实践实训课开出率达100%。

专用服装制版室、工艺室、立体裁剪室、服装CAD室等。建筑面积近1200,设备资金投入100多万元,购置从打板、排料、粘衬,再到缝制、包边、锁眼钉扣,直至熨烫成型、产品展示的一系列设备200多台。可完成服装设计打版、裁剪、缝制、整烫整个生产流程的实训。并配有专门的指导教师,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际操作环境。

◆ 手工制版实训室

服装手工制版实训室是服装设计专业课程的教学实践、实训场地之一,可提供学生进行服装打板推板、服装立体裁剪等实践练习。实训室配有大型打板台以及人台、熨台、烫斗、烫布等齐备的操作工具,学生通过实践,可以完成服装平面到立体裁剪的实践操作

制版实训室

教师指导学生手工制版实训

 

学生手工制版实训

◆ 电脑设计实训室

服装CAD制版实训室主要承担《服装CAD制版》课程的教学和实践,实训室共有80余台计算机,配有法国力克、美国格柏两套服装CAD系统,可培养学生通过CAD系统完成服装样板的读图、制作、推码、排版等实践操作的能力。

学生进行款式设计实训

服装CAD实训室

◆ 服装工艺实训室

服装工艺实训配置有高速平缝机、包缝机、吸风烫台等常规设备,而且配备自动毡衬机、圆头锁眼机、自动绣花系统等高新设备。服装工艺实训室主要提供《服装工艺学》、《服装结构制版》、《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跟单实物》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通过在实训室内的大型专机设备实践可实现与服装企业生产实际零距离接触,为学生进行生产管理的实践提供平台。

 

服装工艺实训室学生工艺实训

 

服装工艺实训室自动粘衬机系统

服装工艺实训室自动绣花机系统

 校内学生创作工作室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使他们尽早地与服装设计岗位接轨,积累工作经验,为毕业后顺利就业以及深造奠定基础,更为了给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设计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为了帮助学生解决服装结构与艺术设计的知识衔接,以及帮助学生进一步将学校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密切结合形成实践与人才培养的互动机制特成立尚品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服务站)。

 

 时装艺术摄影室

为了帮助学生解决服装结构与艺术设计的知识衔接,校内设置了时装艺术摄影棚,给学生提供了时装艺术摄影的学习和创作平台。

服装展示摄影实训

 服装印染实训室

为了拓展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职业能力,建立了针对服饰品印染技能的服装印染实训室。可提供学生进行服装T恤的图案设计和制作、服饰品及装饰品等印染实践练习。

 

学生进行丝网印染实训

学生印染T恤作品

学生印染服饰品系列作品

 学生作品展示厅

为了凸显专业特色和亮点,建立了学生作品展示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与相互观摩的平台。可提供学生进行服装展示设计、服装陈列设计等实践练习。

 

学生作品展示厅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