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AI专业教学思考与实践分享会
文/叶丁敏 图/詹景琦、赵智慧、黄志杰 

12月28日晚上7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建工机电楼101报告厅召开AI专业教学思考与实践分享会,本次会议旨在探讨AI技术在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本次分享会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师生的关注,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6所兄弟院校同行、4家企业以及学校其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5位老师和企业嘉宾做了精彩分享,就AI在艺术与设计教学中的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刘冬娜副院长主持。

刘境奇院长开场致辞

会议伊始,刘境奇发言强调了面对AI的浪潮,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这一挑战,才能把握机遇。提及面对AI的到来和冲击,艺术与设计学院将会主动出击,并表示将来被淘汰的一定是不会使用AI的人,并鼓励大家要主动应战,积极应对。

李子老师做分享

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李子以“AI技术在艺术与设计教学中的应用”为题,分享了在教学实践中AI技术的具体运用,以及AI对学生创作思维和设计理念的影响。

巫迪凡老师做分享

青年教师巫迪凡则从“AI与创意设计”角度出发,探讨了AI技术在创意设计过程中的应用,以及AI对设计师的辅助和启发作用。

张锦源老师做分享

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锦源以利用AI绘图弯道超车为主题发表了他的见解。他强调了AI在绘图领域的潜力和未来发展方向。

视觉设计师彭瑾做分享

网易游戏视觉设计师彭瑾对企业中运用到的“AIGC工作流”进行分享,他向大家展示了AI在企业设计产品流程中的运用,体现了AIGC影响下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成果和未来的AI在企业中的发展趋势。

企业创始人余子骥做分享

余子骥设计事务所(Y.STUDIO)创始人余子骥从AI研究者的角度提出更有价值的问题。他强调AI的本质是共创,提出“借”AI的概念,说到用AI是结果,“借”才是创意的过程,从事艺术设计的人要学会“借”AI,而不是一味的用AI,深入探讨AI所带来的真正价值和意义。同时,他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团队在创作GDC Award 2023整体视觉形象的过程,将主题概念设定为“创意进行式”,提及设计的灵感是来源于一次基于人机协作的设计实验过程。他在实验性的设计过程中,融入自身对于GDC Award 2023赛事主题的理解,最终将“创意进行式”概念可视化为GDC Award 2023的整体视觉形象。

展示GDC Award 2023主题形象部分视觉作品

本次分享会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深入了解AI技术在艺术与设计领域应用的机会,也为学院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新时代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期待学院未来能够在AI技术的推动下,实现更多可能和突破,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体验和创作空间。

合影留念

 

 

撰稿:叶丁敏

拍摄:詹景琦、赵智慧、黄志杰

编辑:王楚文 审核:艺术与设计学院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