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张温帙教授作“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之间关联性”学术讲座
图:应佳莉 何铭祺 文:沈钰 

12月21日下午,我院讲座教授张温帙在人文艺术楼614会议室作“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之间关联性”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刘境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张温帙教授讲座现场

张温帙教授通过“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之间的关联性,进行了宏观、中观、微观的分析。她着重提出“创造美,发现美,寻找美”这样的观点,通过美学、哲学等多层方面去分析景观艺术等。她认为当下我们需要做到的是提升个人观察力,尝试进一步提高审美,提倡创新理念。

张温帙教授在讲述的过程

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提出了关于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之间关联性等问题,张教授都进行了答疑解惑。

互动环节答疑解惑

最后,张温帙教授做讲座总结,她呼吁建造美丽城市,建设美丽校园,不断完善学习、点亮思维,环境的变化,思维的变化需要日渐增益,坚持做好每一步,才能跨出一大步。最重要的是作为设计师在创作的时候需要更多去在人文情怀、以及历史记忆中找到可以传承的记忆点;使得我们的历史得以源远流长!

张温帙教授是我院讲座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特聘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CA)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漆艺家、陶艺家、公共艺术设计家、学者。她的数件漆艺作品与陶艺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湖北美术馆、广东美术馆、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纽约市亚洲艺术馆、广州大剧院、丹麦王国女王玛丽二世(Margrethe Ⅱ)、纽约苏富比拍卖全球营销市场前总监艾米•托德•米德尔顿(Amy Todd Middleton)等众多知名机构与知名人士收藏。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