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空间设计专业群2022级住宅空间设计课程作品展示
 

   ·前言   


        《住宅空间设计》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空间设计相关专业大二年级课程,由兰兴武、方崇立、郑重、何丽、李子、黄曦葶、李雨徽、古容娣等各位老师共同指导。其为室内设计专业核心课程之一,课程是针对室内设计行业“室内设计师”岗位需求进行相关设置。

        本课程以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以实践项目为切入点,通过完成真实的设计任务,对学生进行系统的设计实践训练,使学生能够独立完成不同功能空间的方案设计,具备掌握设计方法,形成良好的设计表现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个性化的设计理念,具备家装设计的基本职业能力;为后续的专题设计奠定了理论与实践的应用基础。同时把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能力培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注重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培养。


·01姑苏小院·民宿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林乔


·02朴宿微澜·民宿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陈仪


·03云起轩·民宿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杨晓君


·04鼎社·别墅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谭崑林


·05觅禾·别墅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廖俊僖


·06书苑铭家·住宅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杨树燊


·07泉天下·民宿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钟颖诗 余茵童


·08慢生活·民宿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王方盛 刘青海


·09灵动岚山·民宿空间设计(展板展示) 作者:黄俊霖 林栋柱



·10拾光·住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李静怡 王雯

        设计说明:现代简约,摒弃多余的装饰和搭配,以“少即是多”为原则,通过简洁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前卫的感觉,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11简约风·住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黄琛莹 朱素程

        设计说明:空间主打自然舒适,低调大方不失优雅的装修风格,硬装、软装、家具色调统一以白棕黑三个颜色。


·12原木风·住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邱静瑶 骆文芳

        设计说明:本方案为现代简约结合原木的家装风格,采用木纹、白色乳胶漆等不同的材质,为三口之家打造一个私人空间较多,且舒适和休闲为一体的私人住宅,营造一种放松、自在的氛围。


·13听溪·民宿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陈雨欣 吴烁彤

        设计说明:听溪民宿的初衷就是回归自然,融入潮州府当地文化特色,民宿整体以白墙,原木地板为主。设计风格不同于商业空间设计以及酒店设计,民宿设计的风格注重传统元素的运用,如红木家具、中式屏风、窗棂花格、雕花壁挂等,让旅客在这里感受到浓郁的潮州文化氛围。


·14涟雅·别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陈嘉欢 梁瑞亭

        设计说明:“涟”即整个项目独领珠江临江美景,环抱波光涟漪,自然资源得天独厚。“雅”即本设计服务的是一家三口的小家庭,用中古风和现代风产生的碰撞来打造一个浪漫高雅的视觉享受,构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住宅空间。


·15楠溪别院·别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罗健宏 黄明聪 梁俊曦

        设计说明:楠溪别院一共有五间房,每间房里面都配有书桌,有点里面有梳妆镜、有的里面有茶几、有的安装了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外面院子的风景。公共空间里面的布局有餐厅、免费网络、冷暖空调、客房内冰箱、空间布局秩序井然,空间怡然舒适。


·16现代简约风·民宿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李鸿铭 黄子乐

        设计说明:本方案为现代简约与中式结合的家装风格,采用木纹、白色乳胶漆等不同的材质,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的民宿空间。


·17森林风·民宿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梁诗淘 黄炜嘉 黄彩萍

        设计说明:广州是一个包容性强,生活节奏快的城市。远离喧嚣的城市,在大自然中寻找片刻的宁静。当今打工人社会压力大,打造森林民宿就是想让人们能得到片刻的宁静放松。


·18藏族元素·民宿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梁燕欢 关思敏 傅伦浩

      设计说明:民宿设计的初衷就是要让人们体验一种返璞归真,亲近大自然的生活状态。的让在喧嚣的城市里每天面对快节奏,极大压力的人能够得到一种放松和休息,给他们提供心灵庇护的港湾,愉悦身心。


·19简约风·住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 作者:陈裕苑

        设计说明:摒弃了奢华和浮华,专注于利用天然木材的质感和纹理,让家具回归它的本质。强调自然和朴素的感觉,通过简洁、实用和舒适的设计,能够更好地享受自然和朴素的美。


·20古厝新居·住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作者:郑晓楠

        设计说明:古与新,往昔和现在,并不是敌对状态,它们在时光的行程中互相辨认,以美为最后依归。“古厝新居” 建筑采用新中式设计风格,以”潮汕民居”为依托,结合现代建筑风格,焕发出新的希望和生机。


·21原木风·住宅空间设计(优秀图例展示)作者:李展吉

        设计说明:本方案为现代简约的家装风格,采用木纹、米白色大理石等不同的材质,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的住宅空间。




   ·END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