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2019新型互联网国家级规划教材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供稿:郑庆玲  审核:刘境奇

5月25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建设与新型十三五规划教材出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几所高职院校代表、出版社代表及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教授主持会议,作为本套教材主编,他“高职设计教育新解读新做法”为主题,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谈起,解析未来在新形势下的高职设计教学改革,分享以工作室为平台,以设计项目实战为载体,实施广谱+卓越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探索。

                      

   刘境奇教授主持会议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彭洁副教授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从构建设计的角度分析了传统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框架的局限性,并对未来专业特色的发展与改革方向的可能性与多样性作了发言。

出版社编辑部宗凌娅主任立足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材出版,指出目前市场上已出版教材的现状与不足,并介绍了以“出版+”为理念的新型出版模式。即依托互联网部分教材实现数字化出版,整合资源,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课程框架,让教与学更轻松。与会的各高职院校教师代表也根据自身教学中遇到的教学痛点、难点问题作了交流与发言。代表们随后参观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名师工作室”及专业工作室。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与会教师与出版社经过充分交流,了解了课程发展的最新情况,这对进一步促进专业课程的建设以及配套教材的编写与出版将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