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艺术工程人才

——广州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纪实

 

2018年 5月 16日, 由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签署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实训就业基地在广州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我院创新强校“2235”工程高等职业教育理念和协同育人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共赢目标。5月16日,我校校企合作办潘福中主任,王小平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贺克副院长及艺术设计教研室谢礼主任,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蒋霞主任,校企合作办周林娟主任等一行赴广州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考察。该公司主要从事主题乐园、主题酒店、园林景观、室内装饰等建筑艺术包装工程,从创意设计、产品深化设计、产品生产、产品安装为一体的艺术工程制作,专业GRG、GRC、GRP、TCP及金属制作企业。其工程项目遍布全球,部分成为国际艺术工程典范,在行业内赢得国际声誉。考察组与广州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何旭光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艺术装饰建筑行业发展情况、图形图像制作、软件技术与艺术设计等专业人才社会需求、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考察过程中,我校校企合作办潘福中主任等几位领导和老师与正在广州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担任主笔设计师的10级和11级两位学生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中两位在岗位工作的学生畅所欲言,对自己的生活情况、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并根据自己工作内容特点对专业改革、课程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两位同学的工作汇报后,几位老师对学生工作情况作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成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认真做好工作,为企业做贡献。

企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提升是我院培养学生的重要目标, 校企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共享平台, 符合各方发展战略, 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惠互利。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 为我校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 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 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对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人才就业和应用上起到合作双赢,也为我校的人力资源应用开创了新的模式。

签约现场

校企合影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