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服装设计专题讲座
 

12月1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到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陈金怡教授在人文艺术楼614举办主题为“服装创意思维的转换”的学术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何新闻院长,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伊始,陈金怡教授从“鱼的故事”中引发学生对设计的思考,她围绕“服装创意思维”、“设计灵感的启发”和“服饰色彩的搭配”、“材质表现”四个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创意思维的转换的交流。她表示,设计要从心动方面找到切入点,全面构想服装的色彩款搭配,材质,造型款式,充分体现文化与社会思潮的内涵。另外,陈教授也提出,设计是一层层剥,一点点做,最后才能成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希望大家一定要多留意生活,多动脑思考,从生活中、从自然界中受到启发、获得设计灵感。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陈教授还通过多媒体平台向与座人员展示了2017年庆祝迪奥品牌创建70周年而举办的《Christian Dior,couturier du rêve》(克里斯丁·迪奥,梦想设计师)特展,并深入解读这些国际服装设计大师作品,让同学们对品牌的实际运营和管理有了一定认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陈教授提出关于品牌创立、运营以及管方面的问题,陈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问都做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这次讲座的举办,不但转变了学生的创作思维,还为学生提供了拓宽视野的平台,真正帮助学生解决岗位认知以及职业发展相关方面的疑惑。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