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专业群介绍
 

       数字创意专业群面向数字创意设计产业,融入新兴信息技术,构建了“产教融合锤炼匠心匠技、以赛促学植入创新基因”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与互联网+时代下与数字艺术设计行业接轨,以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工程为导向,体现“一专多能、一职多用、一岗多责”的课程体系,推行策略-创意-设计-制作四位一体的课程教学模式;以教学公司、校内工作室、服务中心、研究中心为载体,教学过程围绕项目“全真模拟”,教师边教边导、学生边学边训,实现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打造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群中各专业,以艺术素养为基础,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通晓职业技能手段的应用型人才为重心,培养“精专业、懂创意、通技术、厚人文”的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现设有广告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动漫制作技术3个专业,通过创意设计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促进传统创意设计的迭代升级。适应产业链发展需要,“艺术+技术”、“创意+数字”驱动下的专业群建设,有效顺应产业升级培养具备数字技术和创意设计能力的复合型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岗课赛证融合的育人模式背景下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促进、优势互补、共建育人的战略举措,强化学生岗位技能培养,拥有大师工作室、设计创意实战工作室等六间专业工作室;以摄影摄像实训室、陶艺创意实训室等六个实训室,建有广州市天狮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广州市赛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广州市灵感品牌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数字创意专业群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在读博士10人,硕士14人,双师20人。团队成员曾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教司授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设计新锐奖、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教育推动•卓越人物奖、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广东省教学团队;兼职教师16人由来自高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和企业一线经验丰富的著名设计师组成的高层次应用型兼职教师团队,构成了一支高水平、高技能、高素质专兼结合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专业群成果

       专业群依托设计国家名师+设计名匠工作室、双师工作室、汉字与文创设计研究中心、动漫设计服务中心、触梦数媒、设计创意实战工作室、产品创意设计工作室,构建 “产教融合锤炼匠心匠技,以赛促学植入创新基因”的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企业真实项目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了项目驱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设计类专业教学典范,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专业群近5年教师立项省市级教科研经项目12项,通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初审项目2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58项,规划教材3本。

       专业群获得教学竞赛奖12项,专业竞赛400项,指导学生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220项。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