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艺术筑梦  励志青春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幸福城建小分队”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黄晓岚  审核:徐德毅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大我省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在学生中深化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艺术与设计学院幸福城建小分队前往从化区河东中学开展为期6天以“弘扬红色文化,绘画彩虹人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上午9点,艺术与设计学院正式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幸福城建小分队”下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喻艳芳老师和奖助专员黄晓岚老师带领16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喻艳芳老师对本次活动开展做了详细介绍。本次活动根据地设在从化区河东中学。活动内容主要从社会调查、支教助学及文化传播三个方面开展。通过对河东中学的师生及周边村庄村民对各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情况,同时,借此社会实践,培养学生服务广大人民的积极向上的精神。

其次,黄晓岚老师对此次三下乡活动开展了安全教育,她强调在下乡过程中队员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如发生意外时应当注意保持冷静,并立刻与指导老师或团队成员商量对策。最后,希望我院队员们能够遵守纪律,认真学习,顺利完成我们的社会实践任务,开始一段美好而幸福的“旅程”。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下乡行”活动,把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带到有真正需要的家庭中,提高扶贫政策的精准度和知晓度,让经济困难的家庭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此次下乡活动,不仅宣传了资助政策,更是在学子心目中播下了自强自立、发奋读书的希望的种子,同时也扎实推进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将资助信息传至千家万户。

                                   资助调研                                                           走访调查

                                  慰问贫困家庭                                                幸福小分队合影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