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共创幸福时代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幸福中国小分队”活动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开展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粤教毕函[2018]1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当地社会文化建设,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7月14-1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喻艳芳和辅导员老师黄晓岚带领16名学生代表前往从化区河东中学及周边村庄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幸福中国小分队”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地是从化区河东中学,活动主要从社会调查、支教助学及文化传播三个方面进行开展。首先我们对河东中学的师生及周边村庄村民进行了低龄阅读弱势群体调查,了解当地低龄弱势群体的需求,并为当地孩子开设培训课程,旨在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量,同时在学习上给孩子们带来帮助,让孩子们彼此分享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体验学习的乐趣。

悦读橙公益项目主要是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们的阅读问题。通过对所收集的调查问卷进行分析,结合从化区低龄儿童的阅读现状,同时对“悦读橙公益项目——低龄阅读弱势群体帮扶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进行分析,探讨大学生群体如何与“边远地区儿童”、“留守儿童”这两大弱势阅读群体进行实质性的公益帮扶。进一步提升精准帮扶的有效性,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深入贫困地区了解国情民情。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幸福中国小分队”活动主要依托艺术学院的专业特点,开展调研、支教活动。通过对“低龄阅读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实质性的公益帮扶,建立全国性的公益阅读助力人群,寻找和帮助我国的“弱势阅读群体”,力求全面提升我国儿童的阅读数量和质量,全面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幸福中国小分队

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