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不忘辩论初心,牢记青年使命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六届校园辩论赛顺利结束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喻艳芳  审核:徐德毅

以“辩”明理,以“论”正言,为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生活,培养团队精神、锻炼学生思维和表达,11月21晚7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举办第六届校园辩论赛决赛,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副院长徐德毅、人文学院李芬芳老师、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19级班级代表参加活动。

本场辩论赛,参赛双方都做了准备充分,并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服装设计班简明严谨的阐述“知识产权细分化是利大于弊”这一观点;反方媒体一班则以弊更大于利。二轮中,正方环艺设计班“演员该为自己所演的抄袭剧负责”,反方室内设计2班则“不该负责”。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他们始终围绕着“利弊”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刻呈现得淋漓尽致。

两场比赛后,李芬芳老师上台发表了此次辩论赛的点评,也对各位辩手的表现做了一个总结;她提出辩论赛中,思维清晰非常重要,攻辩过程要主动出击,并树立有说服力、有目的性的论点支撑辩论全程。对今后辩论赛该如何做到更好提出了建议,一、表达效率需提高,辩论过程应简明扼要表达观点;二、表达主旨要明确,各个辩论环节观点要一以贯之。

过五关斩六将,比赛最终由18室内设计2班获得一等奖,18服装设计班获得二等奖、环境艺术设计获得三等奖,媒体艺术1班获得优秀奖,而田佳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积极促进学院大一各专业各班级交流培养和巩固彼此之间的友谊,增强信任、加深了解、提升整体的凝聚力,发扬集体主义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利于培养同学的社会适应能力,增强同学们的文化交流,进一步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大一学生的智慧和才华。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