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本学期于9月4日开始正式上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
    (一)做好开学教学条件保障工作
        1.8月31日前,各二级学院组织对本学院所负责的实验实训室、教学实习场所及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对不能达到开课要求的实验实训室要及时报相关部门整改,并务必跟进落实整改到位,确保正常开课。
        2.9月1日前,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训管理与设备处、后勤处等应组织人员对教室、实训室等设备设施的准备情况及教学场所的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不能达到开课要求的,应于9月3日前整改到位,确保正常开课。
    (二)核查教师到岗情况,做好课表调整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与教师沟通,掌握教师到岗情况,并于8月30日17点前将本部门教师教学任务的更改情况反馈至教务处,以便教务处及时对课表进行调整,课表未最终确定前不得向教师公布课表。
      (三)做好课表打印及发放、通知工作
        各二级学院于8月31日收到教务处可打印课表信息后方可开始打印教师课表、班级课表及课堂考核及成绩记载表,须于9月1日下班前将教师课表、课堂考核及成绩记载表、上课登记表发放到教师个人并由教师本人在《教师教学及相关管理资料分发确认情况表》(附件1)上签名确认。对9月4日有课的教师,学院须单独通知提醒以确保新学期第一堂课的顺利开展。
      (四)启用移动OA“课堂点名”功能
        本学期学校拟全面启动使用学校移动OA的“课堂点名”功能进行信息化课堂考勤。现计划于9月份进行系统试运行,请二级学院做好宣传培训(操作说明详见附件2),鼓励教师参与试用,对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整理后于每周周五统一反馈至教务处林日弟老师处。
      (五)敦促教师熟悉授课场地及设备设施
        各二级学院应敦促各任课教师在领取到课表之后,须提前熟悉授课教室的地理位置、设备及教学软件安装情况,目前已安装的常用软件详见附件3,如教室存在不能满足教学要求情况的,请及时报本学院教学秘书或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处理。
      (六)做好教材发放工作
        各二级学院于9月3日(星期日)根据《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附件4)的安排组织学生分班领取教材。
        二、开学初常规教学检查工作
      (一)教师备课情况检查
        由各二级学院应组织教研室检查教师期初教学准备情况,对课程标准、授课计划表、实践教学开课计划、单元设计、课件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填写《教师基本教学文件资料准备情况检查表》(附件5)。
      (二)巡查教学秩序情况
        各二级学院须做好本学院全学期的“教学巡课安排”,建立教学巡课制度,重点组织人员开展第一周教学秩序巡视,检查教师到岗和学生到课及课堂开展情况。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巡查的详细安排,确保责任到人,体现实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及时整改,并将第一周巡查情况及处理结果于9月14日前汇总后报教务处。
        三、其他常规工作
      (一)上传教学文件
        9月8日前,各二级学院将授课计划表电子文档按教务处要求上传(上传地址和用户名详见附件6),以供对教学文件的执行进度进行评价,其它教学文件在期中检查时统一上传。
      (二)做好期初教学有关资料归档工作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学、行政秘书须及时收集整理好期初教学准备资料和期初教学检查资料并归档。
      (三)做好学业预警和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各二级学院须提醒学生通过教务系统及时核查自己的成绩,对一学年不及格课程达到相关数量的学生发出学业预警通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二级学院应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跟进教育,帮扶提高,引导学生做好补考准备。
      (四)做好补考和2014级换证考试准备工作
        着手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和2014级换证考试的准备工作,时间暂定在第三周周六、周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提前做好2015级毕业生毕业实践教学工作计划。
      (六)做好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
        各二级学院应依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组织教研室做好本学期的教研室工作计划,并于9月15日前将审定后的计划报教务处备案。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准备工作,周密细致布置每一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协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确保期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
1.教师教学及相关管理资料分发确认情况表
2.课堂点名使用指南
3.多媒体教室已安装软件列表
4.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
5.教师基本教学文件资料准备情况检查表
6.二级学院ftp用户名和密码 


教务处
2017月8月30日


附件【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