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荣获世界顶级设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奖
 

    近日,从德国红点奖组委会发来喜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佛君,2019级广告设计班学生王星儿,2017级广告设计2班学生禤婉霖组成的创新团队设计作品《城建新楷字体设计》获得2020年德国红点设计奖。

    《城建新楷字体设计》于 2020 年 6 月初参加德国红点奖竞赛,与全球 60 多个 国家的 6400 多个作品同台竞技,参赛作品不乏苹果、华为、宝马、奔驰等世界一流品牌的产品设计。学校作品复刻中国经典古籍的传统文字,依托现代平面设计手法,活化运用于视觉设计领域,可广泛运用于纸媒和屏显,最终以敦厚雄健的字形气质、 文隽渊雅的视觉表现力获得几十位国际评委的青睐,在多轮评审晋级中脱颖而出,荣膺 2020 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奖,由欧洲最富声望的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于1955年在德国埃森创立,65年来为众多著名企业和品牌颁发了享有盛誉的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成为一个广受国际认可的组织和奖项,评审团由全球各领域影响卓著的专家组成。

艺术与设计学院按照蒋新华校长提出“创建中国高水平民办高职,打造国际影响力”的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迅速组建“国际竞赛项目突击队”攻坚克难,备战国际重要大赛,终于收获这一突破性成果。

    李佛君老师表示,能将自己所学所会传授给学生,为设计行业尽绵薄之力是他投身教育的初心。李老师来学校任教以前,曾开办设计公司17年,服务众多国内外著名品牌,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新锐奖、文化部设计大展奖等国内外设计大奖40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广东省赛金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推行“广谱+卓越式”创新人才培养范式改革,形成新的人才质量观,合力实施“国家教学名师+设计行业名师”教学质量观,树立服务社会以创业带动就业质量文化观,开展项目教学,让每一位学生在每个项目环节都能获得收获和进步。通过名师边做边教、学生边做边学,全程带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匠心精神的养成,师生共建的创意设计团队受邀参加国内外各类设计师大会,分享教学和实践成果,影响巨大。

    此番获得红点设计奖,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前沿的国际视野,极大的激发了师生参与竞赛、提升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的热情,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与鼓励师生参与国际创新设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逐步将学校的教学成果推向国际舞台。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