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找特色求亮点,助力艺术乡建

艺术与设计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河源团队在行动

图文/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佛君  审核人: 刘冬娜

11月14日至15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河源团队调研及授牌工作顺利进行。本次调研工作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副院长李佛君带队,协同空间设计专业群主任兰兴武、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骨干曾成茵、李子老师一行四人,走访和调研河源市紫金县水墩镇陂湖村、和平县阳明镇梅径村和公白镇塘角村3个村,进行了派驻点挂牌,与各村镇负责人建立了联系,向各村宣传了“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使命和责任,同时对各村人口、耕地、林地、经济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初次调研。

    陂湖村座谈                            陂湖村授牌

        陂湖村调研                            陂湖村调研

通过在三个村的座谈和调研,艺术与设计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河源团队表示,要科学依照各村的实际情况,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精准为农村建设助力添彩。如,陂湖村基于“一村一品”建设,可很好打造紫墩绿茶品牌,学院数字媒体广告设计专业可为其提供品牌策划和包装设计服务;梅径村对美化乡村环境改造需求强烈,学院空间设计专业群各个专业则可很好依托专业优势为其设计村前院后的绿植美化、景观规划等工作;塘角村花木产品营销薄弱,学院可联动深度合作的企业,进行直播带货实践,为产品销路做出新尝试。

各村委在了解“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之后,深感党和政府对“三农”的关心,纷纷表示农村就缺资金和技术,希望以“农村科技特派员”为支撑和纽带,给村里带去技术,带去资金,带去项目。

       梅径村授牌                            梅径村考察

       梅径村考察                             塘角村授牌

据悉,本次下乡调研,是在省科技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牵头人李志强副校长的领导下开展的一项工作,仅仅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小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始。今后,各特派员将与对接村委长期保持紧密联系,对各村进行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调研,根据各村特点特色,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从扶贫扶智、科技暖村、精准农业等多方入手,聚集学院学校以及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携手通往小康新时代。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