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企业骨干学生复工返岗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张雪松  审核:甄晓青

2020年4月6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17级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应届毕业曾佳强、许怡铭、黄颖毅等5名学生,戴着口罩,在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德胜创意园的一家动漫公司认真进行制作设计工作。

同学们复工返岗的企业是与艺术与设计学院深度合作的广州漫原画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近年来成为我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选择的热门就业企业。在2020年共有近20名同学选择在此顶岗实习。

  曾佳强、许怡铭、黄颖毅同学现场办公

为响应省教育厅、人社厅等相关部门通知要求,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影响降到最低,该公司在街道办报备以及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在妥善安排学生交通、食宿等情况的前提下,公司组织员工陆续复工复产,经参与顶岗实习学生本人同意,符合广州市居住隔离要求,体温检测正常等一系列条件者,可返岗工作。部分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安排在线办公。

                     公司召开对于疫情期脱节的工作会议

艺术与设计学院校企共建17级“画道精英”订单班中有11名学生顺利通过考核被公司录取工作,他们都是在校内生产性工作室中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优秀苗子,现已成为企业骨干员工,剩余的几名同学还在考核期内努力学习实践中。“画道精英”订单班是动漫制作技术专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订单班依托校企共建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校内生产性工作室、校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等一系列项目。通过长期集中强化训练,学生掌握公司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在校期间已达到工作实习的水平,到实习节点学生就能实现从学堂到岗精准对接。

                  企业签订捐赠设备仪式

广州漫原画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在2016年~2020年间,已合作有5年时间。该企业为学院专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为学生培训就业提供大量资源。一个个项目在校企双方的努力下落地,一项项成果标志着校企合作的高效和成功,如专业共建、课程共建、教材共编、学生实践就业等。在这数年间,企业从原有的30余人发展到如今近百人,而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也从百余名在校生的规模扩展至三百余人,真正实现了校企协同共进,共同发展的愿景。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