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喻艳芳  审核:徐德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灯塔工程”行动方案,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7月14—1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喻艳芳和辅导员老师黄晓岚带领16名学生代表前往从化区河东中学及周边村庄开展“弘扬红色文化,绘画彩虹人生”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团委书记喻艳芳召开了活动启动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在实践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凸显大学生社会价值,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谱写青春的壮美乐章。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幸福中国理念下乡、资助政策下乡、欢乐素拓下乡、温暖关爱下乡四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7月15日,队员们通过村部设点,开展“幸福中国在我身边”宣传活动;7月16日——17日,开展以幸福中国为背景的奖助贷政策相关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对当前的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最终形成调研报告;7月18日,开展“温暖下乡,让爱陪在你身边”敬老院志愿活动,了解敬老院的老人们日常生活,陪伴与问候,并对于能解决的生活问题出谋划策,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7月19日,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主人”大学生文艺汇演,并在河东中学成功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是促进大学生提高专业水平、积累社会经验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广阔空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院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断的提升了对幸福中国的认识,锤炼了坚强的品格,磨砺了实践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资助政策下乡 温暖关爱下乡
欢乐素拓下乡 下乡队伍合影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