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风景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2016年4月24-5月8日,我院组织2015级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装饰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动漫设计专业等5个专业方向14个班级近400名学生,赴湖南湘西、安徽宏村进行风景写生实践活动,另外100余人在校内进行风景写生。校外风景写生课由院长何新闻教授带队前往。

在写生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克服各种困难潜心绘画,由于学生选点比较散,指导教师必须在整个写生地中监督学生写生情况,进行辅导教学,工作量相当大。带队指导教师都坚持现场亲手示范教学,让学生能够看到教师写生作画过程,做到在学生询问问题时耐心细致,不厌其烦,每天白天写生结束,晚餐后指导教师分组对学生的作品一一进行点评和修改。此外,还邀请当地的艺术家们对学生进行民情风俗、历史文化、建筑风格等方面讲解,扩宽学生的知识面。通过半个月的教学,学生们基本上掌握了风景写生的方法步骤和一些表现技法,提高了全面的绘画造型能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师生共创作作品2000余幅。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里,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积极与校外写生基地进行沟通协调,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未发生一起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在内的安全责任事故,整个写生教学实践活动环节稳定有序。通过本次校外写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都明白艺术需要一种勤奋的精神,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态度,要多思考、深入生活,不断从身边提取艺术元素,为艺术创作更具有审美性和真实性。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