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苏星教授来我院举办“创新与创意设计”讲座
 

撰稿人:袁溶  审核:甄晓青

4月1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广州美术学院苏星教授前来我校,为15级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创新与创意设计”的讲座。

讲座开始时,苏星教授首先介绍了在中国具有7000多年历史的大漆文化,引出了中华民族对漆的发明创造为世界艺术与科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正是中华民族在对漆的不断的创新与创造中,使其达到了一个又一个的艺术设计高峰。

在讲座的过程中,苏教授让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学习中的困惑,面对同学们提出如何理解创新与创意的理念和如何实现在大漆艺术和创新与创意设计相结合上问题,苏教认真地都一一作出解答。苏教授指出当代的设计应该更加注重艺术设计的创新性与创意性,“创新性”必须体现出超前的意识和观念,需要设计者灵动鲜活、不守陈规。“创意性”则必须通过材料技法和材料的语言,有自身独特的审美意识、思想观念。所以将“漆”应用于现代设计中,与设计充分配合,塑造出既有传统文化因素,又能体现的民族性是非常重要的。

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与苏教授畅所欲言,苏教授现场指导了学生们漆艺课程的设计作业,提出学生们在创作中的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设计出更好的作品。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