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大师莅临 嘉宾如云
 

1212日,由艺术设计系承办的“2012年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以“设计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年会特别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副主任黄建成教授,韩国汉阳大学设计学博士、韩国生态设计创意设计教育学院理事长孙勋寿教授,广州美院院长黎明教授,组委会秘书长陈卫和教授,广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晓曙教授等大师级人物。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会员理事单位、国内外城市设计专家学者和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近6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年会。

日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广州美院院长黎明教授,组委会秘书长陈卫和教授,广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晓曙教授,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张耀荣,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科长杨健,我校副校长何静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陈卫和教授主持,杨健、张耀荣、何静等领导致辞。

陈卫和教授主持开幕式

我校何静副校长致欢迎词。何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他表示,我校秉承“修德、励能、崇学、尚行”的校训,培植了“志存高远,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城建学院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说,我校艺术设计系虽然“年纪轻”,但是注重强化专业学科特色,以培养复合型高素质艺术人才为宗旨,毕业生就业率连年高居98%以上。在我校举行全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学术盛会,既是对我校艺术设计系、设计专业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办学特色的肯定。最后,何副校长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何静副校长致欢迎词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科长杨健代表省教育厅向年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厅法规处调研员张耀荣从艺术队伍建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传统文化传承、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等方面对艺术专业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品牌形成做了详细的阐述。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科长杨健代表省教育厅向年会开幕表示祝贺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厅法规处调研员张耀荣致辞

作为此次年会的承办方,我校艺术设计系教学副主任、教学名师杨雄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艺术设计系近年来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生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通过承办年会表达三点想法:一是利用自己的优势,创造自己的特色;二是向各兄弟院校学习,勇于创造;三是尽心服务大家,做好会务工作。

杨雄辉副主任在会上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们合影留念。1030分,在艺术系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艺术设计系实训场地。下午2时,与会代表进行了专业论文交流、企业代表发言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

122上午830分,本次年会的两场学术报告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副主任黄建成教授和韩国汉阳大学设计学博士、韩国生态设计创意设计教育学院理事长孙勋寿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城市空间的艺术魅力》和《未来公共设计与世界成功都市》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从不同方面,利用视频加讲述方式,为与会领导、师生献上了一场设计的饕餮盛宴。报告会结束后,张富良校长代表我校为黄建成教授和孙勋寿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两位教授愉快接受。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副主任黄建成教授作题为《城市空间的艺术魅力》的专题报告

韩国汉阳大学设计学博士、韩国生态设计创意设计教育学院理事长孙勋寿教授作题为《未来公共设计与世界成功都市》的学术报告

张富良校长为两位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与会代表参观广东动漫城


下午1530分,在参观完广东动漫城后,年会活动结束。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和在会议闭幕总结时以“细致而又贴心的年会,活跃而又深入的学术交流,艺术而又学术的专业讲座”对为期两天的年会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对城建学院提供一个周到的、高水平的办会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并宣布本次年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