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电商广告与运营方向)

 

☆ 专业介绍: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含电商广告与运营、平面设计方向两个方向,形成了自主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和实战机制,师资队伍强大,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专任教师9人,副高以上职称6人,实训条件优良,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成熟,校企合作与学术活动配合完善而丰富,签约多家4A 广告公司以及极具实力的企业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社会服务特色。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发展和行业变化的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掌握电商广告语运营相关岗位工作所需的基础文化知识、专业理论知识以及电子商务的基本技能,熟悉各类电子商务活动的基本业务流程,能熟练运用电子商务技能和现代信息技术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电子商务管理业务的技术人才。

 

☆ 专业特色:

(1) “生产性教学”的“2”+“1”人才培养模式特色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电商广告与运营方向)以广告设计职业能力的形成为主线,来设计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和培养方案,以“应用”为主旨构建课程体系,形成“面向职业,创意为先,能力为本;理论与实践融通,审美教育与技能训练并重,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的专业特色,面向设计创意、设计策划、设计制作等岗位,培养“艺术+技术”的应用型广告设计专业人才,并培训和考取“全国信息高新技术图形图像制作员”证书、“广告设计师(三级)”证书,提升广告设计职业能力。

(2)工作室+导师制的教学模式

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工作室”为平台,推动学生进入业界,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在合作的企业对象中,建立了“工作室奖学金”制度,直接以“广州意谷广告有限公司”命名,以此进一步鼓励学生参加产学研设计项目。通过这种教学方式进一步致力于建立校企双方共赢的合作机制。这样的人才培养方式有助于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快学校学科建设步伐,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与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能力。

(3)教学公司实战平台

由本专业教师、行业精英、学生共同参与组建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广州解码广告有限公司,为推动专业教师与市场结合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目前,公司已完成家和·龙归地产项目推广策略方案、广州白云龙归锦洲花园地产-平面广告推广项目、白云尚城地产——平面广告推广项目、白云东湖映月地产-平面广告推广项目、周大福珠宝有限公司大型室内根雕装饰项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形象宣传片、香港嘉莹品牌形象设计等项目。

 

☆ 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原理、营销策划、网页配色、网页设计、Photoshop、Adobe Dreamweaver、html、Java语言、Web标准与网站重构、动画设计、UI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消费心理学、网上创业、网络营销、广告策划、Illustrator、插画创作技法基础 、展会营销、Email营销、电话营销、网络营销课程设计等。

☆ 师资介绍:

本专业师资目前已形成一支专业水平高、实战能力强,以专任教师为主体,专兼职教师结合的教师队伍。以具有高学历、高职称,高校教学经验丰富及在广告公司从事多年具实际操作经历的 “双师型”教师为主,年龄结构优化,责任感强,团结协作精神好,知识结构和学缘结构优良,教学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的教学团队。目前本专业主讲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高5人,讲师3,助教3人,专任教师中有2名教师获全国骨干教师称号,3名教师获省级骨干教师称号,3名教师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近5年,共有6人13次获得校各级教学奖励,教研室教师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3项,发表学术论文 52篇,其中核心刊物7篇,撰写及参与编写教材12部。

 

☆ 实训条件: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电商广告与运营方向)教学设备齐全,拥有专业教室及广告设计工作室、广告制作工作室、广告摄影工作室、印刷工作室等校内实训场地。拥有由本专业教师、行业精英、学生共同参与组建成立的广州解码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摄影工作室


广告设计工作室


广告制作工作室

☆校企合作:

    本专业依托所在的珠三角地域优势,进一步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设计服务特色,强化与企业的合作,与企业一起开展产学研设计项目,利用教师团队的整体力量,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设计服务。依托广告行业多家 4A 公司人才资源及行业岗位需求,为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合作的企业有:广东金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广东黑马广告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告股份公司、广东广旭广告有限公司、广东英扬传奇广告有限公司、广州鼎立广告有限公司、中国广告网、奥美广告、北京励智灵翔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宏悦广告有限公司等。在这一过程中坚持以市场为基础,结合学校所在地(珠三角)的文化、工业与商业环境,逐步形成特色专业广告设计教育,在办好专业教学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为提高教学水平和提升学术能力,本专业把学术交流成为教学的常态活动,专门成立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除了参与和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以外还邀请行业专家、教授、专业和学术团体进行交流和学习,为专业的教学和建设、专业就业前景及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基地建设及校企合作项目开发、工作室运作模式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指导意义。

 

☆就业方向:

    可从事银行的后台运作(网络运作)、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络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或从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商广告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商广告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