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寒假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学校2017年教学中心工作的主题为高效课堂、有效考核,重点关注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考试模式方式改革。为保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全体任课教师应在寒假期间,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学期开学后两周、放假前两周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办公室发布的相关通知,结合本学院工作,自行组织任务布置、专题研讨、集体备课、教学评议等活动,并认真做好会务考勤工作。学校工作安排以届时发布的通知和周程为准。

2.  根据上年度本工作布置与完成情况,结合《教师寒假教学设计任务完成情况简报》(20173月教务通知)提出的“两库一改”工作改进设想,本次寒假课程教学设计工作的重点是扎实修订(制定)《课程标准》,分专业建立课程标准库(第一期);认真备课,切实做好“单元设计”和“教学课件”。具体任务由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常规教学文件管理情况统筹安排与实施(任务安排表见附件1),并于2018121日前将本学院寒假教学设计任务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3.本次进行教学设计的课程应是各任课教师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任教的课程,否则不予评议。原则上任同一门课教师完成的教学单元设计不宜雷同,否则不予评议。对担任一门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应完成本课程全部单元设计和教学课件;对担任多门(n)起始周为1-8周之间的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应完成所任课程不少于1/n的单元设计和教学课件。

4.课程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遵循高职教育规律,工学结合、以职业活动为导向,突出能力本位、学生主体、任务驱动,教学做一体化,将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渗透到所有课程的教学过程中。

5.课程标准、单元设计等相关要求和评价标准参照学校教务处有关文件要求,其他未尽事宜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统筹安排。

6.下学期开学后各二级学院按照要求,以专业教研室(或课程组)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要正态分布,经审定后报教务处。并适时组织召开课程的集体备课和专业教研室活动,对以上各项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和研讨。

7.教务处根据各二级学院的评议结果,会同人事处、督察办对各二级学院评议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抽查结果进行通报。

8.人事处将根据教务处的评议结果发放2月份工资,发放标准为:评议80分以上者2月份享受全额40个课时的假期津贴,60-80分者学校根据评议得分按比例发放假期津贴,60分以下及未进行课程设计者,只发放基础工资。

9.没有完成教学准备工作的课程一律不得开课,责成二级学院限期整改;没有做好课程教学设计的教师视为无教案上课,按照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A4条款)认定为Ⅱ级教学事故,并按《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责成限期整改和减少教学工作量。

10.如因学校工作安排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由各二级学院安排假期有关工作并制定考核方案,并于2018年1月21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11.各二级学院以主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成立课程教学准备工作领导小组,以附件中的文件与表格为参考,负责对此项工作进行组织、指导和检查。

12.各二级学院务必将评议结果于2018年3月8日之前上交到教务处。逾期不交者,将直接影响2月份工资发放事宜。

 

 附件:1.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XX学院寒假教学设计任务安排表

       2.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学设计评价标准(参考)

3.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XX学院教学设计民主评议统计表

 

 

 

教务处、人事处

                                        2018年1月12日

 


附件【附件1:广州城建职业学院XX学院寒假教学设计任务安排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学设计评价标准(参考).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广州城建职业学院XX学院教学设计民主评议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