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征订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规范教材选用,保证教材征订按期到位,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的原则

1.选优原则。优先选用近3年出版的高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优先选用省部级以上获奖的高职高专教材。

2.适用原则。所选教材必须适用于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的要求,必须具有科学性、职业性、实践性和教学上的适用性。

3.对口原则。各二级学院应根据专业设置情况,对口选择建筑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外语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国内专业、主流的出版社。

4.统一原则。课程标准要求相同的课程,应采用同一种教材。

二、教材选用的程序

1.教材选用与审批流程在校园网上操作完成提交(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教材选用操作指南》)。

2.各二级学院教材选用工作由学院教学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组织实施,每门课程的教材选用要指定专人负责。负责选用教材的老师在充分征求其他任课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在系统操作选用教材。

3.有非本学院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需要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提出教材选用要求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开课部门,双方共同确定教材版本(公共课教材除外)。

4.对不需要使用教材的课程,但有校内教师自编实训指导书、讲义需要印刷,需在对应课程上传电子书稿,经所在学院、教务处审批,报主管校长批准后,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印刷成册后发放给学生使用,不得私自委托校外机构印刷且向学生收取费用。在2017630前没有成稿的指导书不接受征订或印刷委托。

5.教材选用与审批时间为20175152017531选用与审批时间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请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学院主管领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教师选定的教材。

三、具体要求

1.教师用书的订购数,不得超过该门课有授课任务的任课教师数;教师用教学参考书不再单独配发(与学生教材配套的教师参考书除外),任课教师可到图书馆查阅并办理借阅手续。

2.各二级学院按计划订购的教材经审核确认后不得变更,各二级学院如在学期中间临时更换任课教师、新任教师的教材,由所在二级学院内部调整解决。

3.任课教师选用的教材如不符合基本要求,或选用出版社推销低劣教材,将追究有关责任。

四、注意事项

1.未经申请备案的境外教材一律禁止选用。

2. 2017630前未正式出版的教材本次不得选用。

3.原则上一门课程规定只能选用一部教材(考证课程指定的配套教材、与教材配套的实训指导书除外)。

4.严禁选用质量低劣非正规出版社推销的教材,不选用包销类教材。

5.不按规定,造成教材漏订错订或不能正常订购的将依照《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处理。

6.教材选用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其过程繁琐复杂,望各二级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选用工作,以便尽快开展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的顺利开展。

 

    附件:教材选用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17年5月12日

 

附件【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