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歌颂史实传承五四,国学诵读千古风韵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五届纪念“五四”班歌大赛暨国学经典朗诵选拔赛圆满落幕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喻艳芳  审核:徐德毅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青年学生崇高的爱国主义理想,唱响青春主旋律,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5月2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人文艺术楼4楼报告厅举行第五届纪念“五四”班歌大赛暨国学经典朗诵选拔赛,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喻艳芳、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彭秋媚、黄晓岚、黄燕媚、张彩霞及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激昂的团歌声为本次比赛拉开序幕,各班级整装待发,展现班级风采。班歌展示环节共分为三个篇章:“歌颂史事”“爱我中华”“梦想舞台”,各班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所有参赛班级表演内容积极向上,丰富多彩,展现了现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激情。国学朗诵环节,《将进酒》、《水调歌头》等作品展示,以集体诵读、配乐朗诵等艺术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学生的才华。本学期,学院各班级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日常学习生活的一种常态,将宣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向深入。活动最后由黄晓岚老师作总结发言。开展班级合唱比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多方位地培养同学们的能力,也是我们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还是一个班级自豪感和责任感的凝聚和体现。国学经典朗诵的队伍,准备充分,朗诵精彩,希望大家能保持饱满的热情,继续续写大学生活的精彩。最后,本次比赛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班歌展示

                                      国学朗诵

此次活动开展,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爱国主义思想,并彰显了班级特色,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陶冶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在班级内形成了诵读经典的良好氛围。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