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以展促教 以展带学

——“梁伟作品展”成功举办

 

9月21日,“梁伟作品展”在学校图书馆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邱克楠、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学校校管会主任张亚斌、校长蒋新华、党委书记杨清国、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龙虎、岭南画院院长叶向明、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刘鑫、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倪进方,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活动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何新闻主持。

“梁伟作品展”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开幕式上,邱克楠副厅长等领导发表讲话。邱副厅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方向,并指出学校举办老师个人展览,既是传播审美文化的有效途径,又是开展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意义特别。他指出美术教育是高职院校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学校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美术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继续发扬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接着蒋新华校长发言,他介绍了我校美育教育开展情况,强调文化艺术教育不仅推动了求真、向善、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更对于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学校将继续强化文化艺术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机制建设。

本次画展汇集了梁伟老师近年来的精品力作,共展出50多幅作品,其中包含了水彩画和油画,作品以写实为主,表现生活之美;题材为日常生活情态,却于笔墨细微处见用功,通过平静而丰富的内心画面营造出独特的意境。开幕式剪彩仪式结束后,现场的嘉宾和学生参观了梁伟老师的作品展,他们对作品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作品展,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创作热情,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达到以展促教,以展带学的良好效果,进一步促进学校美术教育的发展,为更好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供良好契机。 

邱厅长致辞 蒋校长致辞
剪彩仪式 领导嘉宾观看画展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