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思想引领向前走  携手共创青春梦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支部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15号)文件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下,3月26、2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何新闻、党总支书记徐德毅分别为2017级学生和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讲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院长何新闻授课主题是《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他围绕当前社会的时事政治和“四个自信”与同学们进行授课交流,并从认知形势、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增强自我、懂得感恩等6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牢记身份,争当先锋,在同学们当中做好榜样示范的作用,要“走出去”,开拓自己的眼界,时刻保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为找到一份好工作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书记徐德毅以《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为题。从梦想的大小引出“一个国的强弱、一个家的兴衰 、一个人的优劣”。随后结合自身对中国梦的了解,给同学们解读了“中国梦的提出及其时代背景、中国梦的百年追寻和中国梦与中国道路”,并指出大学生要重塑新时期家国情怀,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脚踏实地并坚定前行。

通过两位院领导的切身分享体会,让学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信心,明确自身的位置,树立明确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对加强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何院长授课现场

徐书记授课现场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