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漆艺的传承与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漆艺讲座

 

2018年1月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苏星教授前来我院人文艺术楼505室举办主题为《漆艺的传承与发展》的学术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人员有从化妇联领导、从化电台记者及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等艺术爱好者。

苏星教授是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漆画艺委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在讲座中,苏星教授从漆艺的材料来源、发展历史、工艺技法等讲起,为师生们生动地呈现了漆艺的发展和当今中国漆艺的现状,面全地展示漆画艺术的精彩世界。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关于漆艺未来的发展与如何实现漆艺与当代人们生活相结合等问题,苏教授都一一作了解答。苏教授指出漆画创作既要继承传统漆艺的材美工巧,又要大胆开拓新材料、新技法、新题材,不但要融入现代设计理念,还要培养自身“艺术美”与创新的思维观,才能创作出更多漆艺的优秀作品。希望漆艺能被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传承和发展下去。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师生们都体验了漆艺的魅力,接触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开拓了视野。

漆艺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