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陈金怡 副教授(设计学博士)
 

陈金怡,副教授,曾就读于东华大学、苏州大学(获设计学博士),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研究方向:服装设计

主讲课程:服装设计、面料改造、服装色彩与图案等

主要成果:

曾在《芒种》、《装饰》、《艺术评论》、《科技管理研究》、《丝绸》、《中国纺织》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论客家传统婚嫁绣花翘鞋的美学艺术及文化内蕴》、《客家传统婚嫁绣品图案的艺术审美特征》、《客家婚庆礼仪服饰的文化表》、《广东纺织服装发展战略研究》;出版教材《服装专题设计》(北京大学出版社)1部,翻译(英)艾莉森·格威尔特专著《环保服装设计》1部;主持广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广东客家传统服饰文化资源的开发研究》、广东省软科学重大课题的子课题《广东纺织服装专业镇品牌的发展战略定位》,主要参加广东省教育厅课题《广东省连南瑶绣创意产品开发研究》、《依托广东民间艺术资源构建独立学院设计类特色学科》。

2010年评为广东省大学生时装周优秀指导教师,获“纳薇东华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关闭窗口
 
2017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艺术与设计学院
地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
学院办公室:020-87975101 学工办020-87985181